观察 要闻 正文

幼儿配方奶粉抽检 48批次不合格让家长怎么放心

去年幼儿配方奶粉抽检结果出来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抽检了国内全部100家生产企业的产品和部分进口产品,抽检样品1565批次,检出48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23家国内生产企业和4家进口经销商。这么大一个不合格数字让家长的心悬在半空中。

幼儿配方奶粉抽检
幼儿配方奶粉抽检

幼儿配方奶粉不合格将影响孩子的健康,近年来,“毒奶粉”、“假奶粉”事件屡有发生。而之前大陆人到香港抢购奶粉的事件也引起社会的关注。

对于奶粉的好坏,家长是比较关心重视的。不少家长表示,都不知道该买什么奶粉给孩子喝了,现在的食品太不安全了!

据消息,国内企业样品不合格的有44批次,其中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样品23批次,存在较高风险的11批次。进口样品抽检200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4批次,其中存在一般风险的2批次。

对于幼儿配方奶粉抽检详细的不合格奶粉名单,公众可以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www.sfda.gov.cn)进行查询。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