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央企高管限薪令将下发 实操细节发布倒计时(4)

曾先后担任中海油和中石化两家央企董事长的傅成玉,曾这样解释他对于央企高管限薪的理解,“我觉得意义不在赚钱,你把一个大公司发展好了,在国际上有竞争能力了,像我们这些人,我的国际同行就尊重我,我走到世界哪儿我受尊重,我觉得这是中国人很难得的东西,比工资重要,比收入重要。”

上述能源行业央企党组成员表示,“在央企任职的高管,已不是单单为了钱在工作,愿意走出体制的,不降薪也会走出去,不愿意走出体制的,降薪也不会走出去。”

徐平表示,“央企高管有钱有权,有里有面,其职业晋升通道和社会地位等非物质激励强度大,即使薪酬下降、职务消费削减,其整体激励水平仍然很高。”

“制度设计只是一方面,如何落地,关键在执行。”上述能源行业央企党组成员也对《中国经济周刊》记者表示了他的关切,“如何考核、考核什么、怎样考核,这些是高管降薪真正的破题关键。”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