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三因素致两市高位震荡 市场节日情结显现

三因素致大盘回落

三因素致两市高位震荡
三因素致两市高位震荡

昨日,沪深两市震荡下行。沪深股指刷新阶段高点后抛压盘涌出,盘中震荡,尾盘更有快速跳水过程,权重股护盘,但指数最终收阴,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4476.21点,跌幅为1.13%,深证成指报14707.25点,跌幅为0.69%,两市成交额合计17017亿元。请问,影响昨日大盘的消息有哪些?

昨日盘中下跌有以下几点原因:1.消息面,28日,证监会中午在网站发布关于新投资者激增、全民炒股风险的问答:“不少新投资者只看到炒股赚钱的可能,忽视了炒股赔钱的风险,对股市涨跌缺乏经验和感受,对股市风险缺少足够的认识和警惕。为此,提醒广大投资者特别是新入市的中小投资者,要做足功课、理性投资,尊重市场、敬畏市场,牢记股市有风险,量力而行,不要被市场上“卖房炒股、借钱炒股”言论所误导,不要盲目跟风炒作。”分析可知,近期市场过于火爆,证监会的目的是为了给新入市的投资者风险提示。2.月底机构习惯性倒仓,也为了下个月的打新做准备,故短期调整是正常走势。3.技术面看,周一大盘收光头阳线,周二则收上引线阴线,主力配合证监会给市场降温,但大盘依然处于上升趋势之中,今日早盘仍然会有调整动作,午后企稳概率较大,故今日是大盘企稳时间点。

广州万隆:从利空要素来看,主要有三方面:一是证监会再发风险提示,引发市场政策担忧,部分获利盘出逃;二是昨日大盘大涨推手“央企合并”消息被国资委澄清,预期有所落空;三是近期甚嚣尘上的中国石油与中国石化涨停魔咒推波助澜。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