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一带一路堪称A股定海神针 三领域将成牛股摇篮

尽管大盘剧烈震荡带来了些许隐忧,但“一带一路”概念股却保持了极其强劲的上攻势头。昨日,中国南车涨停、中国北车逆势涨停,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铁二局、新疆城建盘中涨停……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相关利好的不断发酵,“一带一路”将是贯穿未来3年至5年的超级投资主题,堪称A股市场的“定海神针”。本文特从铁路基建、工程建筑、运输物流等三大细分领域梳理“一带一路”的投资机遇,并挖掘相关龙头股的投资价值,以飨读者。

铁路基建 龙头股连续涨停

在昨日大盘出现调整之际,铁路基建股逆市走强,位列涨幅榜榜首,板块整体涨幅达3.81%。其中,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强势涨停,而高盟新材、宏润建设、中国中铁、广深铁路、大秦铁路、铁龙物流、银龙股份、中铁二局、中国铁建、中国交建、宝胜股份、新筑股份等个股昨日涨幅也均在1%以上。

一带一路成牛股摇篮
一带一路成牛股摇篮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以来,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均已收获三个涨停,累计涨幅均达33.14%,此外,中国中铁、中国铁建周内累计涨幅也超20%,分别为26.22%和21.51%。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广深铁路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10095.78万元,高盟新材、大秦铁路和晋亿实业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1000万元以上,分别为5712.15万元、3924.20万元和1720.49万元,此外,东方雨虹、绵世股份等个股也均获大单资金青睐。

铁路基建板块近期利好不断,并将为铁路设备、工程建设、建筑材料等相关概念股注入新的上涨动力。南北车作为行业龙头近期走势强劲。同信证券认为,南北车合并有助于推进动车组标准化进程以及核心技术推广和国产化率的快速提升,对于未来中国轨道交通产品扩大海外市场份额有巨大帮助。“一带一路”是未来十年国家主导的主要投资活动,且重点在于沿途各国基础设施建设,其中,铁路为关键行业。目前已有全球50个国家参与讨论。未来随着战略推进以及受益资金优势,我国轨交产业链有望持续增长。

工程建筑 短期攻守兼备价值显现

昨日,工程建筑板块逆市涨逾1%,整体涨幅达到1.31%,全筑股份、杭萧钢构强势涨停,此外,葛洲坝、中国中冶、山东路桥、宏润建设、中国化学、苏交科、中国电建、中国中铁、中工国际、中国建筑等个股涨幅也均在4%以上,分别达到6.98%、5.30%、5.13%、4.83%、4.64%、4.63%、4.32%、4.29%、4.09%、4.02%。

本周以来,工程建筑股表现也是相当亮眼。中国中铁(26.22%)、杭萧钢构(21.73%)、中国铁建(21.51%)、中铁二局(18.17%)、宏润建设(15.76%)、全筑股份(14.00%)、葛洲坝(13.33%)、山东路桥(12.65%)、粤水电(11.47%)、新疆城建(11.02%)、中国中冶(10.79%)等个股周内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