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中石化开淘宝店 国企混改告别石油卖包子

前几天,中石化森美武夷特产便利店淘宝旗舰店正式开张营业,中石化改行开淘宝店实在是一件趣闻。从去年以来,中石化油品销售公司开始混合所有制改革,不断摸索新业务,易捷便利店除了与1号店等合作以外,还开始卖包子、关东煮等早餐。中石化为跨界经营迈出了重要一步。

中国石化资料图
中国石化资料图

中石化森美武夷特产便利店通过“网络+实体”这一模式,把线上线下平台打通,更好地为客户服务。顾客只需点击网店淘宝网址链接,或者扫描店铺二维码,就可以轻松进店选购正宗地道的福建武夷特产。

据了解,顾客在武夷特产淘宝店下单购买时,可指定附近加油站自提货物。未来,中国石化的3万座加油站有望作为物流配送的提货站、终点站,满足顾客需求。

当前,中国石化销售公司在巩固传统油气业同时,不忘大力发展新兴业务。致力于打造实体服务、车联网综合服务、非银行金融服务“三大平台”,积极向综合服务商转型。

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近日对外表示,中石化已经做好充分准备,未来的主要业务不再是燃油,而是遍布全国的加油站便利店。便利店售卖的消费品将成为利润的主要来源之一。

中石化森美武夷特产便利店淘宝旗舰店正式开张营业,国企开起了淘宝店,意味着客户可以在中石化便利店加油买水之外,还可以吃早餐。这是一种时代的进步,同时也说明了国企混改的实施是显而易见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