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互联网医疗背后:将给患者每次会诊节省103美元

随着互联网医疗的出现,其背后存在的一系列问题也引发人们的思考。在这个日益兴起的互联网时代,互联网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工具,人们习惯通过互联网这一渠道去解决许多问题,互联网医疗就是在这种情况发展起来的。

互联网医疗
互联网医疗

但是,现实生活中,不少患者因轻信“网络医生”而上当受骗,甚至因不当治疗而使得病情恶化。网络医疗信息平台被非法违规行医者滥用甚至当做营销拉客的通道,更是十分普遍。由此可见,对于“互联网医疗”现象,设置严格的相关条例规则进行约束,禁止互联网医学诊断,无疑是必要的。

对此,国家卫计委新闻发言人宋树立表示:互联网上涉及医学诊断治疗是不允许开展的,只能做健康方面的咨询。宋树立所讲的“不允许”,指向的是“互联网医疗诊治”,并非整个互联网医疗。

据国外的研究数据表明,远程医疗能将医生的会诊次数减少93%,能为患者每次会诊节省103美元,紧急救助会诊节省1067美元。

面对当前“互联网医疗”的乱象,被黑诊所们占了先机,抢了患者,倒是更需反思。互联网医疗诊治,不能一味地喊停,通过正确的引导才是最重要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