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股王全通教育去年净利润4487万

股价高高在上,业绩却掉在地板上。

去年全通教育净利润
去年全通教育净利润

“两市第一高价股”广东全通教育的业绩并不像它的股价那么涨势凶猛。

4月9日晚,全通教育披露2014年报,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93亿元,同比增长1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87.74万元,同比增长6.87%;基本每股收益0.46元。

当日,全通教育报收于每股252.4元/股,上涨6.31%,依然是两市股价最高的公司。以此计算,全通教育总市值为245亿元。

与此同时,全通教育也预告了2015年首季的业绩:营收约4900万元,同比增长30%,盈利预计为515.94万-663.35万元,比去年同期的737万元下降10%~30%。

全通教育因“互联网++”概念受益,而公司亦把这归结于业绩增长的原因。

公告表示,2014年营业收入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拓展新进区域,业务覆盖新增山东、甘肃、河北、四川等省,全课网正式发布并开展运营,实现公司用户规模增长。

业务的扩张也被全通教育视作一季度净利下滑的原因:前期在软硬件教育基础设施上有一定投入;同时,公司人工费用和市场推广费用大幅增加。

值得注意是,全通教育宣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2股及派现0.67元(含税),这也意味着全通教育将告别“股王”宝座,不再“抢眼”。

以今年1月28日为起点,全通教育的股价由88.15元一路上扬,并在3月25日摸高至348元/股。

当下,市场上不乏对全通教育的质疑,而在发布年报之时,公司抛出了《致投资者的一封信》。

在信中,除了感谢用户以及公司团队,全通教育亦称投资者“对公司所专注的行业和公司带给用户价值的认可、支持和信任,让公司获得了未来高速发展的资源”。

全通教育还表示要成为中国“最值得信赖的互联网教育平台”、“打造智慧教育生态圈”。

另外,根据信中的说法,2014年是全通教育开展产业并购的元年,未来将继续围绕公司战略和行业布局积极进行产业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