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公务员跳槽频率增大 疑反腐加大跨界房地产吃香

近期,一波公务员跳槽热来袭。据智联招聘报告,最近公务员跳槽频率增大,呈上升趋势。业内人士怀疑今年来反腐力度的加大迫使“铁饭碗”频频跳槽,值得注意的是,公务员跳槽后,跨界到房地产、金融行业以及行政类的居多。

公务员跳槽
公务员跳槽

对于“公务员跳槽热”,不少媒体认为,公务员因反腐致福利减少涌向私企求职。正如网友所言:“不是公务员不好当了,是贪官不好贪了,庸官不好混了,恶官不好逞凶了”。公务员纷纷涌向私企,大概其中也是这个原因之一。

据智联招聘高级职业顾问黄若珊说:“之前我们没有关注这个群体,因为辞职的公务员少之又少。但这是2015年的一个重要现象,他们中的很多人想换工作。”她说,很多公务员正在寻找房地产开发公司、金融机构和互联网相关企业的工作。

公务员跳槽到私企同时也反映了公务员现在的工资更加透明化,对他们的绩效评估更加严格,他们的职业前景也不像过去那样确定。而且公务员养老制度改革也意味着他们退休后的收入可能减少。所以导致一批公务员跳槽到房地产和金融行业等私企工作。

在以前,公务员一直是大家所向往的工作,福利好,工作轻松。但是现在从“公务员跳槽热”来看并不然,反腐力度的加大导致一部分公务员走下“神坛”,并进入私企等行业,反而更加吃香,这未必不是一个好的办法。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