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证监会将严查哪些股票市场操纵?(2)

全通教育超图软件双双否认被“点名”后市难言乐观

3月25日早盘,上市一年股价上涨超过10倍的全通教育再次冲高,当天10点23公司股价一度拉高至8.53%。但是市场突然有消息称,证监会开会要严厉打击股价操纵行为,其中点名全通教育和超图软件.

当天下午全通教育创出348元新高后大跌5.19%,收在304元。不过3月25日晚上,全通教育和超图软件双双发布消息称市场传言是虚假消息。不过有私募人士表示,机构的联合锁仓造称全通教育股价大涨。

截至目前,证监会官网均未出示有关处罚规定文件,全通教育也对媒体表示,公司并未收到证监会的相关调查指令。公司所有行为均符合市场规则,不存在违规违法现象。超图软件董秘龚娅杰则表示,公司在获悉有关信息后,与深交所、北京证监局监管人员取得联系,对该消息进行了全面核实。上述2个监管部门的人员回复,“没有收到任何通知或正式渠道有此事”。

2014年1月21日,全通教育头顶“中国教育信息服务第一股”的光环上市,与30.31元的发行价相比,目前全通教育的股价已经暴涨超过10倍。2015年以来,安信证券、国海证券、广发证券、国元证券、中信证券、申万宏源等,多家分析师纷纷表示看好公司发展。

北京一家私募表示,从公司的股票筹码看,由于全通教育部分股票可以解禁,公司有动力通过收购的方式,做高公司股;另一方面,公司市场流通筹码太少,由于机构纷纷看好,只能造成股价连续上涨。

上市之初,全通教育的主要收入来自“校讯通”业务,按照行业划分,本属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但是在连续收购,以及乘上在线教育概念后,公司目前的模式被市场广发看好。今年1月28日,公司以11.3亿元收购两家在线教育公司,3月23日,全通教育公告,拟以2450万收购河北皇典25%股权并向其增资2912万实现51%控股。河北皇典服务项目包括家校信息传递、免费通话、平安卡、学习专区等,旗下拥有100多名线下服务团队。

安信证券分析师张龙认为,全通教育是教育产业改革下“平台应用+服务拓展+内容增值”全业务运营的优质企业。公司通过推出智阅卷系统研发学生学习能力评估报告,解决教师出卷阅卷痛点,提高教师粘性,引导学生触网,进而实现多模式的流量变现。公司地推能力优秀,跑马圈地行动已正式开始,公司未来将继续借力自身内延增长和资本市场获取优质的内容及渠道资源,为公司的中长期盈利提供有力的推动和支持。

知名评论人士水平表示,全通教育300多亿的总市值不仅早就超过了新东方,而且是相当多的真正的互联网+公司的市值总和,新浪和搜狐的市值加起来不过240亿人民币,而全通教育全年的营收不到2个亿,利润从现在的预测看在4000万-5000万之间,年增长不超过20%;其实虽然有在线教育的概念,但是成长性并不好。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表示,目前的互联网估值就是看用户,但是最终还是看利润,全通教育未来的风险技术公司盈利,能否跟上股价的连续上涨。2007年那波牛市,中国船舶一度上摸300元,但是在2008年的熊市中,一度跌到30多元。该分析师表示,等全通教育的受限股全部流通后,全通教育的股价才能比较确切的反应公司价值。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