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外媒:中国政府采购清单国外思科苹果双双出局(2)

企业回应

在上个月,美国科技行业组织致信中国监管部门,抱怨其新出台的网络安全监管规章过于苛刻。在新的监管规定中,中国政府要求外国技术供应商在向银行提供产品和服务时,必须向主管部门提交自有软件的源代码,并采用中国的加密算法。

对此,思科公司发言人承认:“出于地缘政治因素的影响,公司业务在一些新兴市场已经受到了影响。”

英特尔公司发言人则表示,它们已经与中美多个层级官员展开频繁对话。但并未透露更多细节。

外媒:信息安全只是托辞

美国业内人士表示,中国政府此举,是为了帮助中国科技公司在信息和通讯市场获得更大的份额。据市场研究公司IDC数据显示,在2015年,中国信息和通讯市场规模增长了11.4%,达到4656亿美元。

一名西方科技公司高管称:“毫无疑问,在SOE产品上,中国会更加倾向于本土厂商。”他认为,在后斯诺登时代,信息安全考虑更多的只是托辞。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