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美分析师预测:金融和工业股将是2015年投资首选

今年的股市涨势良好,据某分析师预测:考虑到逐渐成形的经济复苏,继续下跌的原油价格和美联储提高短期利率的可能性金融和工业股将成为2015年投资首选。而预测是否如此,我们拭目以待。

投资首选金融和工业股
投资首选金融和工业股

虽然周二之前美股市场连续三个交易日收低,而油价也继续下跌,但是市场人士依然认为,虽然会有更大的波动性,股市未来一年还是会上涨。

MKM合伙企业的衍生品策略师吉姆-斯图格尔(JimStrugger)在12月31日完成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传统的周期中段受益股包括金融,工业,消费必需品和科技股,它们在未来一年有更大的可能性可以提供更高的回报。”他在报告中推荐客户买入金融特选SPDR交易所交易基金和SPDR工业特选交易所交易基金看涨期权,如果到3月时候两组基金上涨,将会有相当丰厚的回报。

虽然将已经连续第五年扩张的经济称为“周期中段”有些奇怪,但是考虑到衰退之后的前几年经济增长走势要慢于预期,这样的判断可能是适当的。如果2014年第三季度中高达5%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速能够说明什么问题的话,美国经济可能已经确实有了上行周期中段应该有的表现。

蔡金分析公司的马克-蔡金(MarcChaikin)指出,在工业板块中他更喜欢诺思罗普格鲁曼,通用动力以及联邦快递,称这些是“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中表现很好的企业”。

珍妮蒙哥马利斯科特的首席投资策略师麦克-拉斯切尼(MarkLuschini)推荐工业板块中的通用电气,认为其高达3.8%的股息收益使得它成为一个很好的选择。

随着加息预期的提升,几乎所有分析师都认为未来一年金融股将是好的投资方向。Bankrate.com的首席金融分析师格雷格-麦克布莱德(GregMcBride)说,“对金融股而言,加息将是息差收益的新生。”他认为,美联储会在2015年结束之前将短期利率提高0.5%。

马克-蔡金在报告中推荐摩根大通,花旗集团和富国银行等大企业,但是也认为美国国际集团这样的保险商是很好的选择,它们有稳定的保费收入,而需要作出的赔偿并不多,“没有什么大的自然灾害,财产和人身伤害保险商会有很好的表现”。

虽然很多人并不认为下跌的油价会让银行直接受益,但是摩根士丹利指出,某些银行会因为在消费贷款中相对高的风险敞口而在2015年受益。

摩根士丹利在12月的一份报告中指出,由于汽油价格的下降,消费者们有了收入更高的感受,他们贷款违约的可能性更低,也愿意更多借款。摩根士丹利据此推荐同步金融,第一资本和五三银行。

此外,处于科技和健康保健行业交集,而且并没有被高估的很多医疗设备制造商也是分析师们认为会有很好表现的领域。

麦克-拉斯切尼也推荐医疗保健行业中的设备供应商,称它们的“估值依然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