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网秦CEO林宇突然卸任 与令完成芮成钢关系紧密

网秦公司10日突然宣布董事长兼联席CEO林宇已卸任全部职务。目前该公司董事会已晋升公司总裁许泽民为联席CEO,并加盟董事会。网秦联合创始人、首席运营官与代理首席财务官史文勇接替林宇担任董事长。

网秦CEO林宇突然卸任
网秦CEO林宇突然卸任

对于林宇的突然卸任,该公司的公告表述为“林宇出于与公司无关的个人原因已经没有能力履行相关职务”。林宇2005年10月创办网秦,2011年5月带领网秦在纽交所上市,一直担任该公司董事长及CEO。

对此,腾讯财经两次向网秦公司副总裁李宇询问公司目前是否能正常联系到林宇,但其均未正面回答,仅表示“公司一切运营正常”,对于林宇突然辞职,其回复“个人原因,公司不予置评”。据钛媒体11日报道,多位市场投资者与网秦内部人士透露,已多日联系不上林宇。

林宇的个人微博在今年6月5日后已停止更新,其个人最后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是在8月26日参加2014年中国第互联网大会。为了宣传网秦公司所从事的网络安全业务,林宇在出席达沃斯论坛等公开活动乃至接受采访时,时常戴着一个安全帽,成为其在这种大会上的显著特征。

腾讯财经了解到,林宇与央视著名主持人芮成钢关系紧密,后者已在数月前被中国地方检查机关带走调查。钛媒体在此前发布的一篇专栏文章中曾指出“网秦CEO林宇参与博鳌论坛混了个青年领袖圆桌嘉宾,与主持人芮成钢同桌,也是芮帮助运作的结果。”此外,林宇常年参加达沃斯中国论坛,其作为嘉宾参与讨论的环节也均由芮成钢主持,在芮成钢被查后,林宇缺席了今年的这一论坛。

此外,网秦公司长年聘用的公关公司趋势中国传播机构与令完成关系紧密。腾讯财经在早前刊发的报道《“王诚”叔侄的财富版图》中曾披露,趋势中国传播机构最早创始人股东包括孙淑敏及令狐剑,两位人士分别为令完成的嫂子及侄儿。香港媒体及财新传媒(微博)在早前的报道中称,令完成在今年10月份也失去了人身自由。

10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网秦股价下跌5.14%,收于5.72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