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央视主持人董卿 工作特别努力特别拼命

在人才济济的央视美女主持人中,董卿何以如此神速地跃居为新一代央视当家花旦?事实上,在董卿看似两三年的成功背后,是十年磨一剑的准备与积累。与她合作过的所有伙伴都表示,除了拥有端庄美丽的外表和随机应变的主持能力外,董卿是目前主持人中工作特别努力、特别拼命的一个。

央视主持人董卿被抓
央视主持人董卿

两年时间,麻雀何以变凤凰?董卿的回答是:“我从浙江电视台到上海东方电视台到中央电视台,经历了近十年的积累。其实没有一个人是天才,我更不觉得我是天才,我做主持人没有捷径,就是准备再准备,这是我的法宝,我把可以预料到的一切因素都考虑进去。”

直到现在,拥有绝对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董卿,每次工作之前仍然事无巨细地做着各种准备工作。以青歌赛为例,40天的比赛,上百名选手,董卿每天下午都要花3个小时与15个选手沟通。“每人差不多就十几分钟,在这十几分钟里你要尽可能挖掘他们,很累。到后来,我都不知道该问些什么。这些选手都很年轻,没有什么丰富的经历,但是我希望每天能有一些亮点呈现给大家。我觉得我跟农民似的,播种,耕耘,希望有个好收成。

如果15个选手采访不理想,我是多么沮丧啊,我跟自己说,站起来,重头再问,即便筋疲力尽。你要不停地刨,才能刨出有价值的东西。我觉得这也是我对比赛做出的一点点努力,除了在台上报分、文化知识点评之外,我希望让大家知道有那么一些选手是有故事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