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香港起诉前国家副主席之子 4500股民讨19亿赔偿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香港证券监管机构已对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及前主席荣智健展开法律程序,以便让投资者获得赔偿。

香港起诉前国家副主席之子
香港起诉前国家副主席之子

报道称,香港证监会昨日入禀香港高等法院,对前身是中信泰富的中信股份及其前主席荣智健等多人展开法律程序,并要求法庭颁令,向4500名投资者赔偿。

证监会表示,中信股份前主席荣智健及其余四名前董事,涉嫌在2008年就杠杆式外汇合约投资巨额亏损,披露虚假或具误导性的财务状况资料。证监会宣布,将通过原讼法庭颁发恢复原状或赔偿令,以令4500名投资者得以恢复原状或获赔偿损失,投资者当时的购股总额约19亿港元。此外,证监会正寻求审裁处对中信及该五名董事施加制裁。

荣智健1942年1月31日生于上海,内地及香港企业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前副主席荣毅仁之子,香港上市公司中信泰富前董事局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