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希拉里16个月演讲收入1200万美元 克林顿过亿

北京时间7月22日凌晨消息,外媒周一报道称,希拉里-克林顿在离开美国国务卿职位之后的16个月中有至少1200万美元的收入,这笔巨额的收入与她所在的民主党提出的缩小贫富收入差距的倡议形成了鲜明对比。

希拉里演讲收入1200万美元
希拉里演讲收入1200万美元

针对彭博社所追踪数据的分析显示,在2013年2月辞去国务卿职位之后,希拉里的大部分收入来自最新出版的回忆录、各地的演讲以及在企业活动上的收费露面。数据显示,包括高盛集团和美国全国零售业者协会在内,至少有12家曾经邀请比尔-克林顿演讲的机构也邀请了希拉里-克林顿。比尔-克林顿在结束总统任期之后仅仅演讲收费已经有接近1.06亿美元的收入。

考虑到可能成为2016年总统大选的候选人,希拉里也严格控制自己的商业活动。根据与一所大学的活动合约,希拉里保留了批准她的介绍者、项目流程、活动主持人以及座位安排等细节的权力,而在入场时候的拍照数量也被限制在50张。

虽然希拉里本人的收入仅仅是克林顿家族总收入中极少的一部分,但是已经足以让她成为不仅仅是美国收入最高的1%人口,甚至是这百分之一中最顶级的百分之一。

在上周参加喜剧中心的每日秀节目时,希拉里说,“比尔和我工作都非常勤奋,我们也非常成功。我们一直相信,我们可以靠自己的努力爬上最顶层。我想,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不再相信这一点了。”

克林顿夫妻围绕他们的个人形象所开发的这类家庭作坊式产业在2012年的时候曾为当时的总统候选人,私募股权企业贝恩资本的联合创始人米特-罗姆尼(MittRomney)遭致大量批评。民主党在当时指责这名富裕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完全脱离了自己的选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