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打车软件开始“挣钱” 现金补贴即将停止

轰轰烈烈的打车软件大战或将迎来变局。这个变局就是,快的打车上周首次披露,在大规模烧钱之后已开始每月稍有营收。而有线人爆料称,嘀嘀打车过于依赖微信,订单导流占到70%以上。同时,每月几个亿的烧钱补贴大家都不想再玩了,停战已箭在弦上。

打车软件开始“挣钱”
打车软件开始“挣钱”

这一场“双马千亿对决”(点最上方蓝字关注后查看该系列1234)的局部代理人战争,即将迎来最高潮。

【快的宣布开始“挣钱”】

4月2日,快的打车对外披露第一季度经营情况,除了核心业务数据之外,快的打车首次公开已找到合适的商业模式。这一消息,恐将成为打车软件停止补贴的前奏。

先来看看具体数据:

业务规模:截止3月31日,快的日订单数超过623万单(嘀嘀是521万单),较上一季度增长20.7倍。第一季度,司机通过快的收取车费总流水超过47.3亿元人民币,其中不包括支付宝扫码支付。

覆盖城市:城市覆盖数增至261个(嘀嘀是178个),较上一季度增长6.5倍。3月31日正式进入国内最后一个省会城市拉萨,并进驻专人开通服务站,至此快的服务站已覆盖全国。此前快的打车已低调试水香港,为国际化探路。

营收和商业模式:快的首次对外宣布,经过一年零八个月,创业团队已探索出除广告以外、更多适合自身的商业模式,包括线上线下的营销活动等。目前快的的月度营收接近1000万元人民币(嘀嘀这方面暂无进展)。

来自第三方调研机构艾瑞MTU跟踪的数据则显示,国内打车市场中,用户使用快的打车的总有效次数占比,已经从今年1月份的58.72%升至2月份的60.87%。

快的官方对外表示,“业务覆盖规模、用户活跃度和商业模式,是衡量打车软件可持续发展的三大重要指标。这三个关键指标,我们已在行业内领先。”

看起来理由挺充分,但为什么快的未公布用户数?其实很简单,对中国移动互联网产品来说,用户数是可以刷出来的。尤其是今年“315晚会”对大唐神器的报道,让许多人震惊,注册用户数已无多大意义。现在,日活跃用户数的重要性,远远超过APP的用户数。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