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中国民企购百架“苏霍伊”飞机 总装线选址郑州

俄罗斯老牌军机制造商“苏霍伊”设计制造的首款按照国际标准完成的民用飞机,有望获得来自中国的百架订单,而购买方则是来自一家并不太出名的民营企业。

苏霍伊超级飞机(SSJ-100)
苏霍伊超级飞机(SSJ-100)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昨天获悉,俄罗斯苏霍伊民用飞机公司(下称“苏霍伊”)、中国天利航空科技实业公司(下称“天利航空”),河南欧贝飞机公司(下称“欧贝飞机”)、上海圆斐航空科技公司(下称“圆斐航空”)签署谅解备忘录,欧贝飞机将购买100架苏霍伊超级飞机(SSJ-100)。

同时,苏霍伊将同欧贝公司在河南郑州合作组建SSJ-100绿皮飞机交付中心和总装线,由此,郑州也有望成为继天津、上海之后,国内第三家拥有100座级客机总装线的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在航空业界,欧贝飞机并不为人所熟悉,此次一次性拿下百架订单,甚至还将飞机总装线引入国内,让业界对这家公司的背景更感兴趣。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