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华谊回应春晚利益输送 当红明星都与我们有合作

2月1日,“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微博发布名为《春晚被疑沦为华谊利益输送大平台》的文章,被网友疯传。该文章分析称春晚导演冯小刚是华谊股东,而马年春晚亮相的张国立、李敏镐、姚贝娜等众多明星为华谊股东、签约艺人或者合作伙伴。2月2日,华谊兄弟公关部负责人曹赫称,这篇文章太牵强附会,观点外行。

华谊回应春晚利益输送
华谊回应春晚利益输送

网络上流传的这篇文章称,“此次参与演出的姚贝娜、杨坤、姚晨等都与华谊(或曾与华谊)签约;刘欢是姚贝娜(现有经纪约)的老师,零点钟声前的黄金时间,给了姚贝娜……万千女孩瞩目的韩国明星李敏镐,与华谊的利益关系也非常明确。”

华谊兄弟集团公关部负责人曹赫称,网络这篇文章很多是猜测,很牵强附会。“春晚选人得根据一年来的热度、艺人人气和观众反响。比如姚贝娜确实是华谊签约歌手,但去年她是因为《中国好声音》受到关注,她本人唱功也很好,难道因为她是华谊歌手,所以要剔除掉,不可以登上春晚?”

曹赫表示国内一线艺人绝大多数都出自华谊,很多当红明星都与华谊有合作,认为华谊“垄断”马年春晚是很外行的观点,“去年春晚王力宏演唱《十二生肖》,其实是2012年贺岁档华谊重磅推出的成龙电影片尾曲;2012年沙溢在春晚表演了两个节目,那不是也要说他出现了两次也是因为华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