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巴菲特看好智能汽车发展两领域 龙头股迎升机

昨日,一则关于“股神沃伦·巴菲特将从诺埃尔集团买下为汽车公司提供即时问询和远程信息处理服务MyAssist公司”的消息在A股市场激起一朵浪花。午后,智能汽车板块崛起,截至收盘,有7只概念股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其中,天泽信息涨停,启明信息涨幅为5.98%,另外,荣之联、深赛格涨幅均超2%,四维图新、均胜电子,海能达等3只个股微涨。

巴菲特
巴菲特

巴菲特因成功投资可口可乐、比亚迪等企业被亿万投资者所推崇,他的独道眼光也常常被投资者所追随,此次对智能汽车领域的投资,或使众多创投者、资本大佬把目光聚焦在智能汽车这块新兴市场上。智能汽车是电子计算机等最新科技成果与现代汽车工业相结合的产物,是一个集环境感知、规划决策、多等级辅助驾驶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系统,它方便人们的生活;另外,在消费者越来越多地要求他们的车辆能保持让他们与自己的数字生活密切联系情况下,该领域市场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分析人士表示,未来智能汽车的发展将带动拥有车联网关键技术,车载信息设备等两领域相关产品上市公司的发展。在刚刚过去的2014美国消费电子展上,智能汽车龙头企业Google公司宣布计划把Android系统引入汽车领域,以推动自动驾驶技术、车载娱乐和信息系统等智能汽车相关领域的快速发展,使得智能汽车概念被A股投资者渐渐熟知。未来该概念有望成为继智能穿戴、智能家居、智能家电之后最具投资价值的A股智能业主题性投资机会之一。

从行业发展前景看,国际汽车市场调研公司IHSAutomotive预计,在2020年全球市场上连接到Internet的汽车数量将从现在的2300万辆,增长6倍以上,到约为1.52亿辆。另外,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成波教授也表示,车联网技术有助于减少80%的道路交通事故,促进车辆节能及环保行驶,预计到2015年,全国该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500亿元。

未来五年至十年智能汽车或进入消费者普及开始期,行业关注度将不断提升,智能汽车业也将得到快速发展;A股相关龙头受益公司有:车载信息领域,主要受益股包括四维图新、天泽信息、启明信息、均胜电子、皖通科技等;车联网技术领域,主要受益股包括银江股份,荣之联等。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