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不保护投资者必吞恶果:马年沪指很可能跌破1800点

i中国概念股社区(iChinaStocks.com)报道:周五市场依旧呈现出下跌走势,最吸引眼球的是,如果纵容市场继续不保护投资者而大发新股,沪指很可能在今年马年跌穿1800点大关。

不保护投资者必吞恶果
不保护投资者必吞恶果

从技术上来看,无论沪综指还是深成指,目前都还维持着弱势形态,2000点并不具备特别的技术含义,之所以盘面会有如此表现,更多的是来自于投资者对于2000点整数关口的一种情结。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笔者反倒认为,如果不果断退出限量发行新股的IPO新政,马年沪指必将跌破1800点。

尽管从历史走势来看,每年的11月到第二年的春节前后,市场往往会出现一个阶段性的低点,而这个低点对于春节之后的走势将形成重要支撑。因此,笔者个人认为,下周初大盘有望形成短线阶段性低点,并由此出现反弹走势。但是,反弹后,大盘会继续向下寻底。

值得一提的是,首只IPO重启新股在上海市场上市,照例得到了市场的追捧,如果按照其收盘价和公司预测的2013年业绩增幅顶格计算的话,其市盈率为38倍。作为上海主板的新股,纽威股份的估值对于深圳市场,尤其是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将带来非常有意思的话题——如果中小板、创业板当中,某些股票流通盘比它小,市盈率比它低,是不是会更值得去挖掘呢?或许这就是IPO重启之后,带给市场新的投资主线。

中国概念股华视传媒最近在美国市场的优异表现

国内市场的悲观预期,却拦不住海外上市中国概念股的报复性上涨狂潮。最近在美国上市的中国概念股华视传媒就暴涨了6倍左右。

海外上市的中国概念股由于公司和业务大都在中国内地,而由于语言、地域、文化和公司治理等的不同观念,外国投资者往往会大大低估了中国概念股的应有价值。这种低估却恰恰是我们国内投资者的重大投资机遇。i中国概念股社区(www.ichinastocks.com/CountryList.aspx)作为专业报道全球上市的中国概念股的权威网站,就可以为投资者提供最新的相关投资资讯。

i中国概念股社区(www.ichinastocks.com/CountryList.aspx)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金融行业之资讯新媒体,在业界具有最丰富与最权威的公司信息数据库和新闻资讯资料库,每日以最大和最全的信息量首家在中国一站式专业报道分布在12个国家和地区的全部2341家海外上市中国公司之新闻资讯。

i中国概念股社区,具有跨市场、跨文化、跨地域、跨语言、跨时区和跨国度等鲜明的特色。是由经验丰富的国内金融证券从业人员、全国炒股大赛优胜者、具深厚理论基础的高校教师、有海外多国金融证券实操经验的业内人士和境外投行业务专业人士根据各自的多元文化之业务背景进行深刻交流与探索的结晶,是睿智的思想碰撞迸发出来的星星之火。

i中国概念股社区主要服务人群:对海外投资有兴趣的广大投资者、高素质的出国留学人员、掌握80%资产的国内高资产人士、海外华人和国内金融证券从业者。

“i中国概念股社区”之腾讯微信已经上线,微信号“iChinaStocks”。欢迎大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