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中国远洋巨亏欲抄底造船 售资产囤积500亿现金

尽管航运业仍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但越来越多手上还有现金的公司,开始琢磨抄底造船这件事了,其中也包括仍在力图扭转亏损局面、避免暂停上市的*ST远洋(601919.SH/01919.HK)。

中国远洋巨亏欲抄底造船
中国远洋巨亏欲抄底造船

昨天,有外电报道,*ST远洋正在考虑从2014年上半年开始订购数十艘新船,这也是近五年来*ST远洋首次大规模订购新船。

对此,*ST远洋董秘郭华伟昨天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确实在研讨进行船队的更新改造,包括内部探讨比较好的时机以及与相关造船企业沟通,但具体何时确定新订单,会通过公告披露。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11年时,时任中远集团董事长的魏家福还在多个场合呼吁,船东应注重运力均衡以度时艰,即使有能力买船最好也别下新船订单,不要再加剧运力过剩。

而如今,尽管运力的过剩依旧,但随着包括马士基、中海集运等越来越多的航运巨头抛出更多超大型船舶的订单,没有订船的航企,也开始坐不住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