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张国立取代马云成华谊第九大流通股东

随着3个月期限的临近,张国立购买华谊兄弟(300027.SZ)股票的时间已经所剩不多,如今在公司股价反弹之后,张国立终于出手并迅速完成购买计划。

张国立成华谊第九大流通股东
张国立成华谊第九大流通股东

12月9日晚间,华谊兄弟宣布,截至12月5日,张国立控股的弘立星恒公司已经将浙江华谊支付的股权转让款1.52亿元全部在二级市场上购买“华谊兄弟股票”,并且同意将该等股票锁定三年。

在当初华谊兄弟2.52收购张国立公司70%股权时,其中的1.52亿元原计划直接购买华谊实际控制人王忠军和王忠磊持有的股票。但由于涉嫌大股东变相减持,随后华谊更改了购买方式,改为张国立从二级市场购买。

根据公告,张国立控股的南京弘立星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此次购买了华谊兄弟532.44万股,这就是说,张国立的持股成本为28.55元/股。按照华谊兄弟的三季报,张国立已经取代马云,成为公司的第九大流通股东。

实际上,投资者对于张国立何时购买华谊兄弟的股票一直颇为关心,在互动关系平台上,就有投资者不断要求华谊披露张国立入股的信息,华谊公司当时回复的信息显示,截至11月14日,张国立还没有买入公司股票。而此时,华谊兄弟的股价已经走出底部稳步向上。

虽然张国立没能在底部买入,但在贺岁档来临之时,华谊兄弟的股价连续大涨。仅仅是在买入完毕4天之后,张国立已经浮盈1182.02万元。

华谊兄弟12月9日收于30.77元,股价涨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