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阿里巴巴称与港交所谈判告吹 上市计划失败

9月27日消息,据凤凰卫视报道,阿里巴巴证实称与港交所谈判告吹,上市计划失败,并且强调计划失败显示港交所需适应未来的趋势。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昨日晚间还曾发文表示,合伙人制度是对所有股东权益的保护,又质疑香港监管过时,需与时俱进。

他又借古诗“沉舟侧畔千帆过”为文章作结。该诗下句为“病树前头万木春”,寓意新生势力趋势锐不可当。

蔡崇信于文章指中,互联网对各行各业带来颠覆性变化,连资本市场也不例外,所以公司亦努力推动有关创新。他表示欢迎“针对类似阿里巴巴这样的新兴企业,甚么样的治理模式21世纪更合理”的讨论。

他称,公司没有期望香港为阿里巴巴一家公司做出改变,但确信香港应该认真探讨适合未来发展趋势的创新监管环境。

蔡崇信表示,阿里巴巴视香港为上市地优先选择,此前多次与香港监管机构探讨,如何把公司的管理创新和资本市场的有效治理对接。

他表示,在阿里巴巴提出的机制下,合伙人作为公司的核心管理层,可拥有较大的战略决策权,减少资本市场短期波动影响,确保客户、股东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