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中国7月贸易数据再遭国外媒体质疑

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消息,外媒周四分析文章指出,中国公布最新的贸易数据显示,出口额以及更加重要的进口额在7月都有积极复苏,带动多个市场的上涨,但深入分析发现仍有不少疑点。

分析指出,中国7月的进口额有10.9%的大幅增长,远好于1.0%的市场预期,同时铜的需求也有飙升,甚至使得媒体发出了全球经济走势将有转向的判断——虽然中国的贸易盈余在当月仅有178.2亿美元,是连续第二个月不及市场预期,与269亿美元的市场预期之间的差距也是四个月以来的最大值。不过对这个远好于预期的进口数据的深入分析还是会发现,依然有很多出入吸引着市场的注意。

以重要性排序来说,首先,10.9%的进口增长相比经济学家的普遍预期居然有5.5倍标准偏差,是三年以来对市场预期的最大程度超越,如果考虑到全球经济的下行走势,这种积极表现是否具有合理性?

其次,与此同时的中国贸易盈余结果不及市场预期: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