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万福生科专项补偿基金收官 投资者获赔1.79亿

7月10日,《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平安证券了解到,12756名万福生科虚假陈述案适格投资者与平安证券达成和解,补偿金额约1.79亿元。至此,历时2月的万福生科专项补偿基金正式收官。

万福生科专项补偿基金收官
万福生科专项补偿基金收官

该专项补偿基金管理人公告称,自2013年7月11日起,基金进入清算及审计阶段,剩余资金返还平安证券。

平安证券公告称,为最大限度维护投资者利益,在2013年7月11日至9月11日期间,未获得专项补偿基金补偿的适格投资者,可以联系平安证券,提交补偿申请材料审核通过后,获得与专项补偿基金补偿方案等量的补偿金。5月11日,平安证券宣布出资3亿元成立专项基金,先行偿付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因万福生科虚假陈述而遭受的投资损失,并委托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负责基金的日常管理及运作,存续期为2个月。

据悉,截至2013年6月28日15时,同时完成网签及有效申报,与平安证券达成有效和解的适格投资者人数为12756人,占适格投资者总人数的95.01%,对适格投资者支付的补偿金额为178565084元,占应补偿总金额的99.56%,补偿金已于2013年7月3日支付。

专项补偿基金管理人公告称,考虑到绝大部分适格投资者已经接受补偿,与平安证券达成和解,专项补偿基金的设立目的已顺利、圆满实现,因此决定在基金存续期届满后不再延长,自2013年7月11日起,基金进入清算及审计阶段,剩余资金返还平安证券。

作为万福生科专项补偿基金的发起方,平安证券表示,为最大限度维护投资者利益,使因各种原因未能在基金存续期间内获得补偿的适格投资者仍能够获得补偿,公司决定设立2个月的后续补偿期(即2013年7月11日至9月11日)。未获得基金补偿的适格投资者,可以主动联系平安证券,在提交符合要求的补偿申请材料并经审核通过后,将获得与专项补偿基金补偿方案等量的补偿金。

平安证券表示,本次利益补偿后续工作将严格按照专项补偿基金确定的补偿对象、补偿范围、补偿金额计算方法进行。选择后续接受补偿的适格投资者,将同样表明与平安证券达成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