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投资大鳄一季度持仓新鲜出炉 消费建筑股获追捧(2)

巴菲特吸纳自由媒体老虎基金清空苹果

投资大师的动向一直为市场所关注。当地时间15日,巴菲特和索罗斯等投资大师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持仓情况。这次,大师们的投资方向发生了一些变化。

自由媒体集团

成巴菲特新宠

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提交的一份监管文件披露,今年第一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公开持股市场价值已经达到850亿美元,超过去年12月底的753亿美元。

不过,伯克希尔哈撒韦出清了在防务承包商通用动力公司以及在农产品巨头阿彻丹尼尔斯米德兰公司的持股。

与此同时,伯克希尔哈撒韦增持了富国银行、IBM、沃尔玛、肾透析服务提供商达维塔公司和卫星电视服务商DirecTV等公司的股票。其中,巴菲特再度买入1800万股富国银行股票至4.58亿股,价值170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DirecTV股价此前创出历史新高,作为“股神”的重仓股,DirecTV取得了如此优异的表现可谓不辱使命。而在今年第一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买进560万股国际有线电视业务商自由媒体集团股票,目前持股市值高达6.28亿美元。美国自由媒体集团是世界六大媒体集团之一,该公司董事长马龙一直被认为是美国有线电视行业的奠基人。

此外,伯克希尔哈撒韦还建仓了工程企业芝加哥桥梁与钢铁公司。

保尔森苦守黄金

绿光资本苦守苹果

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在第一季度出清所持有的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和通用电气股份,并大幅减持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GoldTrust,但增持了一些黄金矿业股。

不过,对冲基金经理保尔森仍然保持黄金持仓,他坚信苦苦守候终有结果,认为由于各国央行的货币宽松政策,通胀率最终将再次回升。

苹果公司的股票似乎已不再是对冲基金的心头好,随着数家著名对冲基金抛出苹果股票之后,苹果的长期忠实投资者老虎基金创始人罗伯逊已经在第一季度出清其手头上拥有的苹果股票。

此外,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也减持了苹果公司的股票。

对冲基金巨头、管理着150亿美元资产的阿帕卢萨管理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泰珀也减持了41%的苹果股份。

泰珀表示,其抛售苹果股票的原因是这家手机和电脑制造商近来没改革、没进步。

不过,绿光资本创始人埃因霍恩增持了苹果公司股票并减持了谷歌公司股票。

埃因霍恩表示,他正在等待苹果发布下一个革命性产品,他的等待方式是用10亿美元豪赌苹果。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