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金价走势预期分歧 对冲基金看多巴菲特看空

北京时间5月7日凌晨消息,由于各国央行并没有做出结束经济刺激的暗示,对冲基金在过去三周大幅增加了黄金的多头持仓,这推高了黄金的价格。

金价走势预期分歧
金价走势预期分歧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30日,对冲基金和其它投机者增持净多头持仓19%至54762份。口头持仓减少了9.2%,为3月19日以来最大幅度的空头减赤。美国18种原材料商品的多头持仓增加了28%至550182份,为7周来的最大增幅,增幅最大的为大豆、可可和原油。

自4月12日暴跌后,黄金价格在过去两周已经上涨了4.9%。美联储在5月1日的会议决策声明中提高了增加月度债券回购规模的前景预期,并且在次日欧洲央行也将借贷成本下调到了历史最低水平。股神巴菲特表示,尽管经历了暴跌,但是黄金仍没有任何吸引力。此外,彭博社在其月度调查中也表示,分析师和交易商对黄金投资的悲观情绪上升到了2010年2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RidgeWorth资本管理公司资深策略师AlanGayle表示:“现在预期当前的基础环境和宽松政策能够对黄金价格形成支撑是合理的。”但他表示:“牛势是否能够得到持续仍待验证,现在围绕黄金价格有许多的猜测。我们需要等待的是价格是否已经在近期找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