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一年大赚20倍 比特币是造富神话还是庞式骗局?(7)

比特币,是否值得我们去投资

在人们对比特币的狂热初露端倪的时候,关于它看衰的声音就没有间断过,很多人都质疑这种让极客狂热的虚拟货币其实这是一场庞氏骗局。因为它不由中央发行机构发型,也没有政府,大型企业,中央银行为其背书。这种货币基本上依赖于人们对它信心,这种信心源自它最初的算法、安全性以及其代表的对于技术的狂热,这与我们现在使用的货币不同,我们对现在使用的货币的信心来源于对政府的信任。

2011年6月13日,一名叫作alinvain的用户在比特币论坛发帖称自己2.5万个比特币遭窃,他说:“我现在真想自杀!”若按照当时的成交价格,其损失约为50万美元。

6月20日,比特币最大交易网站Mt.Gox受到黑客攻击,比特币兑美元的价格从18美元急落至0.01美元,其注册用户信息被泄露。

就像是塞浦路斯那些自认为已经成为银行家及政治家受害者的人们,他们突然发现比特币可挽救他们的财富,而很快对其充满了信心,同样,他们对于比特币的信心也非常容易被打击。

总之,笔者在最后奉劝那些想要去投资比特币的人,任何伴随着巨大收益的投资都是存在着风险的。

比特币价格崩盘:周三盘中暴跌60%

北京时间4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比特币(Bitcoin)周三盘中创出266美元的最高价之后,该币值的价格便开始一路走低,盘中一路下跌至105美元,跌幅高达61%。比特币当前的价格在150美元左右。

在周三比特币的价格跳水之前,该币值的表现一直非常平稳。当前最主要的问题,是比特币的价值是否已经出现泡沫。毕竟从今年1月以来,比特比的升值幅度极大。当时,比特币的交易价格不到15美元。

比特币是一种网络虚拟货币,与其他虚拟货币的最大的不同,是其总数量是非常有限的,具有极强的稀缺性。该货币系统在前4年内只有不超过1050万个,之后的总数量将被永久限制在2100万个之内。比特币与其它货币的不同之处,是比特币不依赖于特定的中央发行机构,使用遍布整个P2P网络节点的分布式数据库来记录货币的交易,并使用密码学的设计来确保货币流通各个环节安全性。

在周三比特币价格跳水之后,互联网上突然出现了一些支持这一虚拟货币的文章。一位Reddit用户发表电影《斯巴达300勇士》的图像,来表明支持比特币的立场。另外一位Reddit用户则通过技术分析,来阐述比特币价格在周三跳水的原因。无论如何,比特币周三价格的跳水都凸显了该虚拟货币面临的最大问题:信心。

上一页1234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