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奥巴马“最后100天”能否胜出(2)

卡茨教授主张,我们不能再把未来的中产阶级,当成是工厂的产物,而是中心引领出来的。所谓“中心”就象是奥斯汀和硅谷这类区域,结合大学、高科技厂、软件/服务供应商、还有灵活的新创公司。大家亦竞亦合,发明出让生活更欢乐、更有生产力、更健康、更舒适的东西,大家在那里可以快速学习、发挥想象力、创造价值。

在那些中心的知识工作者,都会创造丰厚利益,那些利益可以而且将能支撑许多其他中产阶级的工作。卡茨说,员工需把更特别、更有创意的东西,带到他们的工作,然后藉此获得更高报酬,例如懂一点设计技巧的木工、让老人家脸上充满笑容的护理人员、懂得客制化的汽修工。卡茨说,整个国家的财富,都由这些中心销售给全球市场的商品和服务带动。

为了让这类中心大量繁殖,任何刺激措施都应聚焦在建设能支撑网路城市的电信和基础建设,同时让更多年青人接触职业或大学教育。

奥巴马曾提出这类提案,但他的刺激方案若没有结合一套可修补长期财政失衡的计划,永远不可能通过。

如果我们早就有瞄准21世纪工作的刺激方案,以及一个可靠的长期财政改革计划,今天我们需要用以振兴就业市场、因应未来的投资,就能释出。

如果奥巴马推动那个大计画,他就会赢,而且在他唯一的100天内得到选民授权,予以执行,可惜他似乎只想玩小球。他有能力,而且这个国家也需要更无畏的领导。

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感谢你的阅读!责任编辑:NianNi]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