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隐藏在消费者身边的鬼称

在315国际消费日的当天,记者通过走访发现,无论是从路边摊还是到品牌店,从生鲜店到熟食店,从线上或者是线下都存在着各种各样的套路不同,同时也会有不同程度的缺斤少两,其中隐藏着“鬼称”。

隐藏在消费者身边的鬼称
隐藏在消费者身边的鬼称

1、路边水果摊儿

江苏省常熟市的一名居民在看到路边三轮车上卖榴莲时打出的促销广告是泰国金枕,榴莲特价19.9元一斤。于是就上前挑了一个,上称是9.6斤,但是回到家以后,称了称只有6.2斤。

2、线上生鲜水果零食区

记者发现在某品牌上500克的巴旦木实称是430克,某品牌的500克的菠萝蜜干实称是406克也有在线上的品牌方买的500克的猪肉脯,到家后实称了一下是443克。

3、出现鬼称有哪些法律规定

对于这一行为,我国有明确的法律规定,商家不仅要在此事件上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还要受到相应的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并且处于罚款乃至停业整顿,严重者可吊销营业执照等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