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贷款买房能加女方名字吗 婚前付首付婚后共同还贷是共同财产吗

可以加女方名字,婚后不论谁还贷都是夫妻还贷。在两个人结婚的时候,如是双方都没有房子,在决定买房时共同出资或申请买房,付了首付之后两人婚后一起还贷,或者是一方选择还贷,都被制作夫妻共同还贷。

贷款买房能加女方名字吗
贷款买房能加女方名字吗

1、是否可以加女方名字:在贷款买房的时候是否可以加女方的名字,是看双方的意愿和银行是否同意办理赠予公证,拿着结婚证户口本,身份证,公证书之类的去办理手续,但要注意房贷不还清,则无法房产登记加名。

2、付首付后婚后共同还贷是否属于共同财产:在结婚之后,不论是谁实际还款都是夫妻共同还款,如是登记在出资方名下则归出资方所有登记在双方名下则是夫妻共同财产。如是在非出资方名下还要看双方是否有赠予。一旦有约定,只有在婚后还贷或者是对应的财产增值部分,才是夫妻共同。财产均分没有的情况之下,房产是夫妻的共同财产,应该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