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花呗逾期会打电话给家里人吗 逾期影响

花呗逾期太久会可能打家人电话。花呗是支付宝的一款信贷产品,在满足一定条件之后能够申请额度,先享受后付款的服务,借款之后要按时还款,逾期后将被平台催收,可能会打电话给家人催收,以及造成其他的后果。

花呗逾期会打电话给家里人吗
花呗逾期会打电话给家里人吗

1、打电话给家人:一旦花呗逾期之后,平台则会通过电话短信催收如个人,依旧逾期没能还款,平台则会联系家人协商还款。

2、信用受损:如果用户的花呗已经对接了人行征信,花呗逾期后会有逾期记录上征信,上报到征信之中至少保留5年时间,影响到其他的现代业务办理。

3、收取罚息:一旦逾期平台会收取逾期的利息,在当日开始收取,直到还清为止。

4、影响花呗使用:在花呗逾期之后花费的额度将被冻结,支付宝上的其他信贷产品被冻结,只有在还清之后才能够重新开通。

5、恶意逾期会被起诉:如平台一直打电话催收,借款人故意不还款,平台则会采用法律手段向法院起诉,被列入失信执行人名单之中,影响到日常出行和冻结查封以及拍卖名下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