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什么情况下公积金可以用于还债 注销账户的方式

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务关系,退休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出境定居,被宣告死亡等注销账户的方式公积金能用于还账。公积金是五险一金之中的住房公积金,能够在住房相关事情上起到一定的优惠和方便,多数都是针对于住房的事情,但如果有一些急需用钱的特殊情况,公积金也可使用。

什么情况下公积金可以用于还债
什么情况下公积金可以用于还债

1、与单位终止解除劳务合同:只要公积金账户封存6个月,或者是提交24个月以上就能申请领取,同时注销个人账户。

2、退休之后:住房公积金之类的全部余额都能够取出来,注意注销个人账户。

3、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居民正在领取生活最低保障,被纳入到保障期间,6个月就能够申请一次,可以取出公积金全部余额。

4、出境定居:在注销了国籍出国定居,就可把公积金的全部余额都取出来,注销个人账户。

5、宣告死亡:在宣告死亡过之后则是由继承人或受益人去全部领取公积金余额,注销个人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