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为什么提前还房贷银行不让还 原因主要有几点

银行拒绝提前还房贷是因还贷时间短,没有提前预约,次数超限,没能提前按规定还款以及提前还款人数多等原因。在房贷利率多次下调过之后,收到理财收益下降影响去银行申请提前还房贷的人也变得非常的多,但因为有一些原因则会被拒绝。

为什么提前还房贷银行不让还
为什么提前还房贷银行不让还

1、还贷时间太短:在刚办了房贷没多久之后,申请提前还款,银行大多数都不会同意,而是年满一年后才能提前还款。

2、没有提前预约:在提前还房贷时则提前要打电话向银行预约,成功之后再去网点办理。

3、提前还贷次数超限:一年只能提前还贷1~2次,如果次数达到上限后,则只能下年再申请。

4、不满提前还款规定金额:提前还款金额不能够低于1万或整倍数,如只打算还几千,则无法通过申请。

5、还贷人数多:在目前有些已经提前预约的人,还贷时间甚至都排到了4月份,银行业务太忙会拒绝后来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