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身份证丢了别人能贷款吗 怎么知道自己有没有被别人贷款

在身份证丢了之后,别人在一些门槛较低,私人贷款平台可以贷款,想要知道自己有没有被别人贷款,就可在人民银行征信官网查询或第三方机构查询。身份证是一个人身份的证明非常的重要,在日常办理一些业务的时候,身份证都是属于必需品。

身份证丢了别人能贷款吗
身份证丢了别人能贷款吗

1、私人贷款平台:在身份证丢了之后,有一些网贷平台和私人的贷款平台,门槛都是非常低的,主要是提供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就能够直接申请,也不用审核,很容易一些盗取别人身份信息的人进行冒名贷款。

2、正规银行:在正规银行之中,是持牌消费金融冒名贷款的情况是非常少的,必须要去实名制手机号以及实名制名下银行卡,保持身份信息一样才能贷款。

3、查询是否被贷款:在想要知道自己的身份信息有没有被别人盗取之后,进行贷款,就可以在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官网之中查询个人信息,以及登录第三方数据机构去查询,对接的央行征信网贷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