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网贷逾期多久放弃催收?最长时间可达三年

现在很多人都会去使用网站平台进行借款,一旦逾期,平台就会催收客户,贷款的平台机构不同,因此催收时间也有所不同。在大多数的情况之下,一般是持续半年没有催收回来欠款就可能会放弃催收,但如果是发放给第三方公司催收的时间将会更长一些,基本能够达到三年时间。

网贷逾期多久放弃催收?最长时间可达三年
网贷逾期多久放弃催收?最长时间可达三年

1、催收时间持续半年至一年:在大部分的网贷逾期过之后,催收的时间基本上都会维持在半年,至一年期间,一旦是欠款,额度较高,则是会达到一年以上,如转交给催收部门,时间会持续更长。

2、催收时间1~3年:再超过一年之后就是因为贷款机构已经将业务外包给比较专业的催收机构,因此催收客户的时间,将会延长。

3、逾期时间超过三年:大部分的产品只要是逾期时间超过三年之后,只要平台机构没有起诉,用户三年就会放弃催收做坏账处理,但客户征信会产生污点,影响其他业务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