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短信催收说是立案真的吗?教你辨别真假

只要是贷款逾期过之后金融机构都会进行催收,不同机构催收方式也有所不同,一旦超过三个月,将面临被起诉的可能性,在平常有人注意到短信催收,但要学会辨别真假。

短信催收说是立案真的吗?教你辨别真假
短信催收说是立案真的吗?教你辨别真假

1、短信号码:每个银行都有着一些专门发送短信的服务好,因此就可注意开头是以什么号码为主,如果是以00开头,一般都是一些网络拨号伪造的假号码很可能是虚假内容,除此之外一般不是955开头的,真实性都是有待认证。

2、短信链接:在借款人收到短信链接或者是网址链接之后,一定要注意,不要随意乱点,只要让提供银行卡号或支付密码,就要及时关闭保护隐私信息。

3、短信内容:注意有短信发送的时候,一旦是出现法院公安基本上都是假的,也要注意短信内容,后面是否是一些商业短信,这些短信都是可以买的,因此要格外注意。

4、法院传票:如果真的是被起诉,法院会通过特用的形式去通知借款人,但如果只收到短信就说要开庭,基本都是虚假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