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台风造成车辆损失保险赔吗 理赔情况是怎么样的

现在不少的人都是会购买一辆汽车来进行代步的。而购买来汽车之后是需要购买相关的车险才能开车上路的。并且,很多的自然灾害都是在车险理赔范围中的。那么,下面看下台风造成车辆损失保险赔吗?

如果购买了车损险,因为台风车辆受损保险公司是负责赔偿的。根据车损险的相关规定,暴雨、暴风、雷击、洪水、龙卷风、冰雹、台风、热带风暴等自然灾害所造成的车辆损失都属于车损险保障范围之内。

其中具体的理赔情况是:如果因台风导致车辆被淹,水淹到引擎盖、仪表板以上,那么车辆就基本报废,保险公司通常会按全损处理,赔付车损险保额;如果台风天中被刮倒的大树、倒塌的墙等坠物造成车窗玻璃受损,以及车辆涉水行驶导致发动机受损熄火,那么在车险改革之前是需要单独购买涉水险和玻璃单独破碎险才能理赔的;如果是车险改革之后的购买的车损险是增加了发动机涉水与玻璃单独破碎等保险责任的,车主不需要单独购买即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