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小额贷款公司贷款不还会怎么样 影响个人征信吗

如今很多人在申请小额贷款的时候,基本上都会现在在一些小额贷款公司申请,因为这样更加容易放款一些。不过大家知道小额贷款公司贷款不还会怎么样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一起来看看吧。

1、个人信用受损正规的小额贷款一般都是银行或者是持牌金融机构负责运营的,应监管要求接入征信系统。而大多数小额贷款无法提供宽限期服务,借款人必须在还款日当天24点前还上当期应还欠款,要是超时还款或者没还,都会上报征信系统。

并且根据逾期时间分别用1~7个数字标记,30天以内的逾期记为1次逾期,60天以内的逾期记为2次逾期,90天以内的逾期记为3次逾期,依次类推。一旦逾期超过90天被记为3次逾期,借款人就是典型的征信黑户。

在信用社会征信黑户是寸步难行的,尤其是在需要贷款或者办信用卡时会直接被拒,并且就算给别人做担保也会因为征信不过关没有资格。借款人必须把欠款还清后等5年,才能彻底恢复征信清白。

2、影响工作生活小额贷款不还,逾期后借款人会被贷款平台各种手段催收,在未还清之前每天都有催收发短信、打电话。要是借款人不接电话不回短信,催收认为借款人恶意欠款不还,还有可能去借款人住的地方、工作单位上门。借款人欠债不还的事情就会被邻居、同事知道,长此以往借款人根本没办法好好工作和生活。

3、加大还款压力小额贷款不还逾期后并不是只还本金就行了,还会按正常借款利率的1.5倍按天计算罚息,还要支付一笔违约金,逾期时间越长产生的逾期费用也越高。有些借款人本身就是还款能力不行才逾期的,如此债务一天天在增加,还款压力会更大,更加很难还上了。

4、成为失信被执行人对逾期金额比较大,超过半年以上不还的借款人,贷款平台还会走法律途径起诉借款人。一旦贷款机构胜诉,借款人除了要承担诉讼费用外,名下的房子、车子、银行卡等资产会被法院冻结。

被法院执行后借款人有能力拒不还款,贷款平台可以申请将借款人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如此借款人就会被限制高消费,还不能再办理金融信贷业务,严重者甚至会影响子女的就学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