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房贷利率可以和银行谈吗 规定是这样的

现在大家在银行办理房贷的时候,都是需要收取利息的,而利息收取多少与当今的利率有关。不过,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办理房贷,因此并不太了解。那么房贷利率可以和银行谈吗?来看看吧。

一般情况下,贷款人能够申请到的贷款利率,需要根据个人资质+银行基础贷款利率而定。银行的基础贷款利率是根据最新LPR利率+当地政策来进行浮动的,借款人的个人资质越好,能够申请到的贷款利率自然也就越低。

如果借款人比较着急用这笔贷款,要求银行快速放款的话,也可以选择高贷款利率的方式来催款。不过大部分情况下,银行是不会接受跟借款人协商房贷利率的。

但如果借款人是银行的VIP客户、在银行有大额存单、购买了多种理财产品等,想要协商房贷利率,并非不可能的事情。银行毕竟本质上来说属于金融机构,盈利是主要目的。如果借款人在银行长期有投入的话,银行也是可以为了留住优质客户,在房贷利率上做出一定退让的。

当然了,如果借款人想要降低房贷利率,银行又不愿意跟借款人协商的话,借款人也可以选择商转公或直接办理公积金贷款。实在不行办理组合贷款也可以,这样计算下来,房贷利率也会比纯商业贷款低上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