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终身重疾险不出险钱返还吗 什么是终身重疾险

虽然现在每个人都是会参加社保的,不过社保的保障力度相对来说并不高。因此,不少的人会购买一些商业保险来对社保进行补充。其中,终身重疾险是比较多人购买的。那么,下面看下终身重疾险不出险钱返还吗?

终身重疾险不出险的情况下是否会返还保费主要还是看用户所投保的终身重疾险的性质以及该重疾险的保证范围。一般情况下如果终身重疾险是属于返还型的重疾险,那么用户没有出险的情况下,在被保险人身故之后,是会返还保费的,只是返还的保费一般是直接返还给了保险的受益人;如果终身重疾险是属于消费型的重疾险,那么就无法返还保费

其实,终身重疾险是指可为被保险人提供终身保障的重疾险,可一直保障到被保险人重疾理赔次数用完,或者理赔了身故保险金或残疾保险金为止。一般来说,终身重疾险保费相对于定期重疾险来说要更加昂贵一些,因此,如果当前保费预算不是很充足的话,建议可以先投保定期重疾险进行保障,等到手头保费预算充足后,再投保终身重疾险获得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