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微粒贷额度下降怎么回事 常见原因是这些

微粒贷是一款比较知名的贷款产品,深受微信用户的喜爱。但不少用户在使用过程中表示遇到额度突然降低的情况,那么微粒贷额度下降怎么回事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逾期行为

微粒贷对个人信用非常重视,一旦出现了逾期行为,额度下降或者关闭都是有可能的。这里的逾期不仅仅指微粒贷逾期,如果开通了微信分付逾期,或者使用微信里的信用功能,比如免押金骑车等出现违约行为,都可能会影响额度。

2、交友不慎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交友不慎也会造成额度下降。具体包括哪些情况呢?如果你的好友里面有多次被投诉、举报的账号,或者你被拉入了违规的群,都会影响额度。另外,如果发布了违规言论,也对微粒贷额度影响不好。

3、还款能力下降

虽然微粒贷主要通过用户在微信的社交数据分析用户的信用情况,但是用户的还款能力,比如收入、负债等等都有影响。比如用户失业了出现公积金断交,或者在其他信贷机构多次借款,系统也会认为还款能力不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