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欠捷信贷款不还会怎么样 有以下几点后果

说到捷信金融贷款,知名度还是比较高的,毕竟捷信消费金融是经银保监会批准、首批试点的消费金融公司之一,很多人买手机分期贷款或者申请现金类的消费贷款都是找的捷信消费金融。那么欠捷信贷款不还会怎么样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产生高额逾期罚息

贷款超过还款日不还就算逾期,逾期便会产生高额罚息,通常是正常利息的1.5倍,而且逾期时间越长,产生的罚息越多,具体多少以捷信金融的规定为准。

2、逾期记录影响征信

根据相关监管要求,捷信金融贷款不还是会如实上报央行征信的,从何时开始逾期、逾期金额多少、逾期时间多长都会展示在个人征信上,个人信用度降低。

3、影响其他信贷业务办理

征信上记录的逾期内容自逾期结清之日起保留5年才会消失,若捷信金融贷款一直不还,那这笔逾期的负面记录便会一直伴随自己,以后再想申请房贷、车贷、信用卡等,都会很难办理下来。

4、被贷款平台持续催收

从逾期的第一天起就会收到短信提醒,若置之不理,就会持续收到催收短信或催收电话,联系不上本人还可以联系其他紧急联系人,比如家里人,更有可能派专人上门催收,影响个人的正常生活。

5、要求一次性结清所有贷款

比如申请捷信金融贷款时是分24期还款,但借款人正常还款前2期就不还了,那么平台很有可能要求借款人将后续分期的所有贷款本金一次性归还,这样借款人的还款压力就更大了。

6、面临被起诉的风险

若罚息、催收、影响征信等后果都无法让借款人还清贷款,那么捷信金融就只能按照贷款合同约定向法院提起诉讼,判决后请法院采取强制手段让借款人执行还款义务,甚至还有可能将借款人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全国公示进行信用惩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