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无法使用花呗购物要多久才能开通 需要一周至一个月的时间

想必大家对花呗都是非常熟悉的,平时大家都喜欢使用花呗在购物消费,但是花呗也会有无法使用的时候,那么无法使用花呗购物要多久才能开通?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如是因为短期逾期导致无法使用花呗购物,通常在还款以后,一周至一个月的时间花呗可以恢复使用。而是因为花呗额度不足导致无法购物,提前归还一部分金额,让花呗的可用额度大于付款额度,花呗就可以正常使用了。花呗严重逾期的话,即使还清欠款,什么时候能再次使用,时间是不确定的。

很多用户面对的情况是不一样的。一般而言短期逾期等,需要还清欠款后,等待一周到三个月的时间,是有可能重新恢复!而如果涉嫌严重逾期、套现等恶劣行为,重新开通的时间至少需要6个月~12个月以上,有一部分用户一年后还无法使用花呗,所以,用户需要慎重的使用花呗,按时还款,积攒信用。

花呗是支付宝旗下的信用支付产品,最早开通于2015年4月,支付宝的用户会由官方审核评估,给出相应的额度,用户可以使用额度在淘宝天猫等平台购物,如今花呗已经适用于多种场景。

逾期后无法使用:如果用户由于没有及时还款被停用,一般还款后就可恢复;套现后无法使用:如果用户由于套现被停用,一般系统会根据行为情节判定给予风控时间。并且想要解除风控,只能根据系统重新判定、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