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职工医保怎么报销 一般是这三种报销方式

现在的职工在入职之后,公司就会给职工购买社保,而社保是包含医疗保险的。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医保,医保在看病的时候是可以申请报销的。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职工医保怎么报销?

职工医保报销情况分三种:一是购药时,持卡人去医保定点机构买药,费用走个人账户;医保分两个帐户,个人帐户,体现在医保卡内的钱,可以用来在定点药店买药,门诊费用的支付和住院费用中个人自付部分的支付;统筹帐户,由医保中心管理,参保人员发生符合当地医保报销的费用由统筹帐户支付。

二是去门诊看病,保存好诊断证明、病历、报告单、收费单据等原件,去当地社保机构办理报销;在就医的时候,向定点医院出示医保卡证明参保身份,在结账的时候,该个人自付的部分由自己用医保卡或者现金支付,该医保报销的部分由医保和医院结算,个人不需要先支付再报销。

三是住院时,先交存一定押金,出院时根据医保报销比例进行款项结算,多退少补。住院报销的时候,有个起付线,也就是说起付线的钱需要自己支付,超过起付线的部分才能根据当地医保的规则报销,报销比例各地是不一样的,大概7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