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二手房首付比新房首付多吗 贷款有什么区别

现如今随着房价的攀升,人们在买房的时候,不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都难以一次性支付全额房款。所以很多人都是贷款去购买的,但是对于买二手的话很多人对于这个首付不是很了解,那么,二手房首付比新房首付多吗?

二手房首付是比新房首付多的,正常情况下,借款人购买二手房的话,首付款的比例是需要比新房高上一些的。大部分城市规定,二手房的首付与首套、普通住宅还是非普通住宅有关。商贷购买首套普通住宅首付需35%,首套非普通住宅首付需40%;二套普通住宅首付需60%,二套非普通住宅首付需80%

二手房贷款和新房贷款区别

1、贷款额度不同:通常情况下二手房贷款额度会低于新房贷款,毕竟二手房还受到房龄的限制。

2、首付款计算方式不同:二手房贷款时计算首付比例往往是按照评估价来计算的,本身二手房的评估价值会低于市场价,因而首付通常也会低于新房;而新房则是按照购买的市场价作为参考。

3、贷款期限不同:在我国房屋是有70年产权的,二手房贷款年限会比新房贷款年限要短,二手房房龄与贷款年限之和不能超过3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