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如何评估冰种翡翠价格 业内人士说出答案了!

冰种翡翠在市面上是非常受欢迎的,有许多玉石收藏家,很喜欢收藏冰种翡翠的。然而,最近有不少小伙伴都在咨询如何评估冰种翡翠价格,因为不知道如何去判断冰种翡翠的价值。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翡翠原石
翡翠原石

据业内人士表示,要评估翡翠的价格,首先要看翡翠的结构、纯净度和透明度。翠的干净度是翡翠品质纯度的体现,底越干净,翡翠的价值越高。因此,大家可以从这点去判断冰种翡翠的价值。

第二点是看硬度。天然翡翠是硬玉,摩氏硬度是7度,用锋利的刀具刻划,不会留有痕迹;假玉硬度低,利刀可刻划出痕迹。如果是真的冰种翡翠,那么价值肯定是很高的。

第三点是看有没有认证证书。众所周知,证书是冰种翡翠的身份证。而且,在证书上可以看到冰种翡翠的产地、颜色、重量、硬度、档次等等各方面的数据说明。因此。冰种翡翠价值高不高呢?从证书方面判断也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