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汽车年检免检如何办理的 年检需要哪些材料

车主们都知道,汽车每一年都是需要购买相关的车险的。并且,每年都是需要进行车检的。不过,对于车检而言,在满足一定的条件下是可以去申请年检免检的。那么,下面来看下汽车年检免检如何办理的?

申请免检标志前,车主需要把该车自所有的违章情况都要处理掉。处理完之后车主登录“交管12123”平台,选择“业务中心-免检车申请检验标志-阅读并同意-确认信息车辆”车船税和交强险会在联网核查痛过之后在提交相关信息。如果车主的车船税和交强险联网核查不通过的话,就需要车主上传交强险和车船税相关凭证,随后在进行一次提交。一般情况下,提交后工作人员会在1个工作日之内处理完成该业务。

其中,汽车年检需要携带的材料有:汽车年检需要机动车所有人填写申请表并提交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到车辆管理所办理,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确认机动车,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核发检验合格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