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信用卡明明还清了欠款为什么还显示有欠款 快看看

现在使用信用卡进行支付之后,都是需要还款的,要是造成逾期的话,将会造成个人征信不良。不过网友们知道信用卡明明还清了欠款为什么还显示有欠款吗?下面一起来看看答案吧。

如果持卡人已经还清了欠款,但信用卡仍然显示有负债,很有可能是因为刚刚才还款,款项还没有到账。如果说款项已经到账,那说明很有可能是银行系统还没有进行清算,使用负债的情况也没有改变。

当款项到账以后,银行系统也完成了清算,那么信用卡当中就不会显示有负债了。有的时候数据会有延时,所以不能立马看到状态,因此持卡人可以等到还款的第2天进行查询。

不过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在征信上显示总负债的话,那么除了信用卡的账单之外,还会包含客户的所有贷款。所以只把信用卡还清是没有用的,必须也要把贷款也结清。如果信用卡还完,又出现了新增的消费以及新账单的话,那么自然又增加了新的负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