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信用卡申请了就是不下卡是怎么回事 与这些原因有关

如今,用户们在银行办理信用卡的话,基本上都是需要通过审核之后才能下卡的,但是网友们知道信用卡申请了就是不下卡是怎么回事吗?这是很多用户比较感兴趣的问题,下面一起来看看答案吧。

1、年龄不合要求通常银行规定信用卡申请人的年龄必须要满18周岁,并且对最高年龄也有要求,一般最高年龄不超过60周岁,如果申请人的年龄不在这个区间范围内,那么就会被拒绝。

2、还款能力不足:在申请信用卡时,银行通常都会要求申请者提供工作证明、收入证明、资产证明等资料,因为信用卡的本质使用信用贷款,银行给申请人下发信用卡是需要看申请人的还款能力的,银行需要从申请人的收入、工作、资产等方面评估其是否具备还款能力,如果申请人不能证明自己具备按时还款的能力,那么信用卡申请就会失败。

3、征信不良:要想申请信用卡,申请人必须要有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如果申请人之前出现过信用卡逾期、贷款逾期,或者是频繁申请信用卡的情况,那么这些情况都会折射出申请人的不良信用,从而增加银行的信用卡申请风险,因此对于个人征信存在不良记录的朋友,申请信用卡也可能遭到拒绝。因此在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注意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